分享

圣母和她的新加坡孩子们

分 享 者

教 友 画 家 陈 雅 秋 姐 妹

马耳他骑士团(The Order of Malta)为在圣地纳匝肋圣母领报堂的外墙上张挂各国的镶嵌圣母像,于2005年邀请画家作一幅具有新加坡特色的圣母画像。

作画之前,雅秋不断祈祷请求天主的启示。在圣神的触动下,身穿白色娘惹装的圣母形象浮现她的眼前。

在画中,圣母身穿白色娘惹装,代表她的纯洁无玷,衣服上绣着代表新加坡的国花卓锦万代兰。围绕着圣母的是一群来自不同种族的小孩子;多元种族是狮城的特色,也勾画出耶稣要众人怀有赤子之心的希望。花园的背景表现出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市。圣母手抱的小耶稣身着红衣,与她的白色衣裳互相配合,则显示新加坡国旗的颜色。

马耳他骑士团以此画为蓝本,制成一幅用镶嵌砖制成,具有新加坡特色的圣母像,至今在圣地纳匝肋圣母领报堂外墙上,与其他八十个国家的圣母像并列。
Image

具有新加坡特色的圣母画像。

Image

此画挂在圣地纳匝肋圣母领报堂的外墙上。

Image

更新 / 2021年 11月 19日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