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门徒四阶段

门徒的旅程是教区新福传办公室推出的愿景。希望教会在办任何活动,或进行任何培育的时候,都能有意识地注意到门徒培训。教委将配合这个愿景,在未来的牧灵工作中,尽量为所办的活动,不管是哪一个工作小组,都能清楚地了解到这是我们牧灵工作的重点。使能帮助在不同阶段的人,一步一步地深化他们与主的关系。在此关系成长/成熟后,也能积极主动的扮演福传的角色。

“门徒四阶段” 指南的运作

第一阶段 【起步门徒】
耶稣:来看看吧
门徒:询问
教会:邀请

第二阶段 【初学门徒】
耶稣:跟随我
门徒:接受
教会:融入

第三阶段 【坚定门徒】
耶稣:留在我内
门徒:接受培训
教会:给予培训

第四阶段 【福传门徒(宗徒)】
耶稣:使万民成为门徒
门徒:福传
教会:辅导

* 详细内容参见 门徒四阶段”

这个框架给我们一个基本的概念,说明作门徒的成长过程有这四个不同的阶段(层面),不可忽略任何一个阶段(层面)。也提醒我们不断地评估在团体活动中是否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帮助教友走向门徒的道路,帮助他们成长成熟。

比如,我们不可只关注到培育,而没想到要去吸引更多外教人来认识教会;也不可在把人吸引来之后,又没有想到要进一步的栽培、留住、激发他们。

【第一、二阶段】督促我们要去吸引更多外教人来跟随基督,归属教会;

【第三、四阶段】督促我们要进一步培育和激发新领洗者、主日教友、老教友,成为活泼的教友,参加教友团体,和参与福传。

这个框架作为我们目前的牧灵工作的指南,可继续修订。要使这些构思更加具体化,我们需要大家进一步去思索和探讨,发掘不同的可能性。

 

(2023年8月1日)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