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全然信赖天主

感 言 分 享

张 思 谦 神 父 主徒会会士

"在这里很高兴和大家分享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人和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感谢天主,在事奉铎职十八年的过程中,天主总是给我恩宠,让我发现到人性的良善,遇到了很多有信德、有爱德的人,帮助我提升自己对天主的信赖,帮助我成为更有爱的人。

比如一位母亲,她独自照顾两个卧病在床的儿子,还要照顾一个读书的小孙子。他们的经济情况是蛮困窘的,需要财务上、社会上和教会的帮助。有一次我听到那母亲说:真是感谢天主,非常感恩,如果有机会的话,她也会尽力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她一定是有心无力啦,讲一讲好了。但是有一次,我无意间在教堂奉献弥撒的献仪中看到了她的名字。原来她在默默地为一位她不太熟悉的患病姐妹奉献弥撒。她真是像她自己所说的,为有需要的人祈祷。从这件小事我看到了人性的美善和光辉。像耶稣所说的,你一只手做的好事,不要让另一只手知道。耶稣在福音中指出一位穷寡妇奉献两文钱的精神,反映出她对天主的全然信赖。

所以在生活中我所遇到的人性的良善,他们的信德与爱德,帮助我也成为一位天主的人,成为一位心中有爱的人。

第二个问题是在教区庆祝开教200年的这个时候,我们看一看教区的发展和对它的寄望。

最近一年多以来,新加坡总教区其实遇到了蛮大的挑战,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们不得不相对的改变了长久以来的福传、牧民方式。我们不能够在教堂里,以教堂为中心,作大型的祈祷、聚会和培育。但这是一个危机,也是一个契机。我们在网上推出了各项活动。这些活动打破了我们堂区和堂区之间的隔膜,甚至打破了教区和教区,国家和国家之间的隔膜,我们可以没有国界了,仿佛是在天国那样,没有任何的隔膜。同时也提醒我们,我们可以怎样更好地利用网上的平台,把我们的培训和祈祷,作得更精致、细腻、美好。我们通过网上的平台和更多的人分享我们的信仰。

所以,感谢赞美天主,我们全心的信赖天主。天主即使给我们关上了门,也会开一扇窗。在任何的境遇中,只要我们对天主有信赖,天主一定会把任何的情况都变成最好的。

愿天主永受赞美。天主降福。"
Image

更新 / 2022年 2月 09日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