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敢敢传福音吧!

感 言 分 享

叶 国 祥 神 父 (Friar) 方济会会士

"今天你看到我穿方济会的会衣…… 是因为真福雷永明神父(Beato Gabriele Maria Allegra OFM)。

新加坡的方济会跟雷永明有什么关系?其实我们蛮熟悉雷永明,你可以看到这里(读经台布)有雷永明跟圣经这两个字。我们对他很熟悉,他翻译我们的中文圣经。大概是1928年,他在圣安东尼大学,也是我们方济会在罗马的大学就读的时候,听到一个同学说中国还没有从原文(希伯来文跟希腊文)翻译到中文的圣经。那个时候,他就感觉到好像一股力量,有如电似的冲过他的身体,可能就是雷永明的雷(开玩笑),他于是决定把中文圣经翻译出来。

他不认识中文,也不认识圣经,所以他马上去中国学中文,然后去耶路撒冷读圣经。那个时候是蛮坎坷的,可是他抱着牢固的决心,继续地为我们翻译中文圣经。他的主保是真福董思高。董思高是我们方济会的一个神学家,他想让这主保的名、他的神学发扬光大,所以他把圣经学会命名为思高圣经学会。他建设了圣经学会,可是那个时候共产主义也慢慢蔓延,他因此要求梵蒂冈在新加坡建设一所社会学社。所以在1960年他亲自来到新加坡,这你可能就不知道了。

雷永明在1960-1963年亲自来到新加坡,住在我们武吉巴督的修院里,这社会学社被称为圣安东尼,或是圣安道社会学社。今天我们新加坡、马来西亚方济会的主保也是圣安多尼。雷神父在这里待了三、四年,为照顾我们的教会,也照顾我们新加坡人,来提供天主所要我们接受的福音、一个生活方式。他真正的想把天国发扬光大。新加坡总教区今年庆祝传教士来新加坡开教200周年。他也是算是这很多传教士当中蛮著名的一位吧。今天就做一个小小的介绍。

我们要继续相信,天主继续派遣这些圣人圣女来到我们这里,把福音发扬光大,教导我们持续酷爱神贫,始终谦和慈祥地对待人们,好让福音传达各处,倾入我们的心,给我们平安喜乐。

我对新加坡的教会的愿望:希望我们的教友继续爱主,真正的把福音倾入自己的心,就如雷永明神父真正的把福音活出来。我们继续勇往直前,不用害怕。如果天主召叫你,就敢敢地去传福音吧!"
Image

真福雷永明神父

Image

更新 / 2022年 2月 09日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