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播撒信仰的种子

感 言 分 享

张 利 勇 神 父 主徒会会士

"信仰经常被比作种子。这粒种子落在哪里,在哪里生根,那里就慢慢长起一株信仰的小树。二百年前,法国传教士把信仰的种子带到了新加坡这块小小的土地上。通过传教士们热情地宣讲,这粒种子被播撒在人的心田上。在听到他们福音宣讲的人群中,有些人,其中包括我们的祖先,怀着开放的心接纳了这粒种子,这些人的心田成为信仰种子发芽的沃土。之后,因着天主的恩宠,这粒种子也被播撒在我们的心田上。

面对世俗主义、物质主义和信仰冷漠的挑战,为了信仰幼苗的茁壮成长,我们需要天主恩宠阳光的照射,圣神活水的浇灌。我们也需要辛勤耕耘,在对己和对人两方面努力。我们可以通过加深自己的信仰知识和信仰经验来给信仰的种子浇水施肥。在加深信仰知识方面,我觉得2013年新加坡总教区平信徒神学院的成立具有很大意义,它为加深教友的信仰知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另外,教区和堂区在过去多年来的各种信仰培育活动也为增加信仰知识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在帮助人获得信仰经验这一方面,教区和堂区时常举办避静,希望藉着不同方式的避静,促进我们与天主的相遇。

除了加深个人的信仰知识和经验外,为了让信仰之树长得更大,让更多的人得到救恩,我们还需要努力把信仰的种子向外播撒,即传播福音。我们可以从自己的孩子、孙子和家人开始,帮助他们认识、接纳救恩的种子。

若从个人层面延伸到教区层面,或许教区需要在加深平信徒的信仰知识和信仰经验方面下功夫。另外,还需努力福传,珍惜和特别照顾青少年,因为他们是教会的未来。只有当信仰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生命中深深扎根,教会信仰之树才能够茁壮坚实。

在庆祝新加坡总教区开教二百周年之际,让我们感谢无限仁慈的天主在过去的岁月给予教区的丰富恩宠,让我们努力呵护种在自己心田上的信仰种子,同时也帮助他人在信仰上成长,把信仰救恩的种子播撒在其他人的心田上,祈愿所有人都能够认识真理,接受耶稣基督作我们的救主。

愿天主降福大家,愿天主降福新加坡总教区,降福我们的牧人、我们的主教、所有的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们。"
Image

更新 / 2022年 2月 09日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