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请回返圣堂,共同朝拜吧!

新加坡天主教总教区的吴诚才总主教在2022年3月23日发表了一封牧函,敦促教友们回返圣堂参与弥撒。

因为疫情带来的限制,也基于自身安全和健康的担忧,许多教友都无法回到教堂定期参与朝拜。现如今,有一首天主教圣歌 “Hosea”《到我身边》赋予教会新的含义。歌中唱道:“到我身边,让惧怕远离人间。”吴主教呼吁教友们别让恐惧阻碍我们与基督奥体的其他部分,在身体上和精神上,一起回去圣堂朝拜天主。

两年无法自由到圣堂参与弥撒和其他的圣事礼仪后,吴总主教给教友们带来好消息:疫情已得到控制,现在教友们作为一个教会回返圣堂一起朝拜,是相对安全的。

亲自领受我主

吴总主教在牧函中指出在无法参加实体朝拜的日子里,线上弥撒发挥了自身的功效,但这些实况直播的弥撒只是在疫情下维持教友们对天主信仰的一个可行方式。这类型的弥撒让教友们聆听圣言并神领圣体。

教友们在信仰的旅程中需要彼此。最重要的是,人需要触摸主,实领圣体,以及亲自从神父那里领受其他圣事,尤其是和好圣事和病人傅油圣事。

最后他说,教堂的大门再次打开。回去接受祂,在圣体前钦崇祂。这是大伙儿能给天主的最好礼物,祂将祂在十字架上的爱子赐下,让众人得救。以你的全心、全灵和全力,也就是你的整个生命,回到祂身边!

华文弥撒方面

由于本教区没有平日的华语弥撒,教委总神师萧永伦神父回应教委的查询时说线上弥撒的安排目前没有更动。他也敦促教友们在目前疫情好转的形势下及时应变,为家人,也为自己的信仰积极回到信仰团体中,亲身参与弥撒,共同朝拜天主。


教委资讯

(牧函全文,敬请期待第1722期的海星报。)


Image

一起以心神朝拜天主。

更新 / 2022年 3月 25日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