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18日

Image

亚 8:4-7,弟前 2:1-8;路 16:1-1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 大家平安!本日提供两则反思。敬请留意,谢谢!-


常年期第25主日(丙年) 亚 8:4-7,弟前 2:1-8;路 16:1-13

今天的福音提到一个聪明但不诚实的管家利用他管理主人财产的职位来谋取私利。当他知道主人发现了他所犯的错,想要辞退他时,就贿赂一些欠债人,以收买人心,赚取人情。以便在离职后从他们那里获得一些好处。耶稣说:“这些今世之子应付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为精明。”

世人知道如何尽其所能寻求自己的利益并扩大财富。有时他们甚至不惜以不道德的方式获利。我们只是从一些媒体报道研究一些公众人物积累财富的腐败方式。我们不禁惊叹他们聚敛不实财富的手段是多么地高明。

我们是光明之子,我们谴责这种贪婪和腐败,我们不追求私利。那我们追求什么呢?我们如何运用自己的才能,最大程度地带来美善,以实现天主的神国?我们在福传和社会服务方面投入多少创意?我们在帮助他人认识基督和了解祂的福音方面有多大的热忱?我们是不是满脑子的想法?我们是不是满腔热情?

耶稣又说了一句话。祂说:“你们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钱财。”他提醒我们,我们不应该成为物质财富的奴隶,不应把钱当成我们的“神”。否则,金钱将控制我们。它会破坏我们与天主以及我们周围的人,甚至我们家人的关系。只有天主才能拥有我们的心。无论祂给我们什么,我们都感激地接受。无论祂想从我们这里要什么,我们都谦卑地降服。

耶稣并不是说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才能赚钱,也不是说我们不能致富昌盛。积极地说,我们可以而且应该诚实和有创意地用我们的智慧和精力赚钱。但是我们应该时刻注意,天主应受尊崇为天主,而不是金钱。当天主以物质丰富祝福我们时,我们应该慷慨地将我们所得到的分享给穷人和有需要的人,为传扬福音。

如果我们所有人都能在物质上和灵性上富足,那该多好。事实是,我们中总是有些人在物质上比另一些人更富裕。但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在灵性上富足。灵性富足之道常是让天主成为我们生活的中心。因为一切都属于祂。祂是万有之主,我们只是祂的管家。让我们成为虔诚的子民,通过忠于我们个人和团体的祈祷来接近天主。

实践:
你如何保持灵性的富足?在你的富足中,你如何用天主给予的恩赐来事奉天主和近人?

金句:
路 16:13 你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钱财。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