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27日

Image

格前1:26-3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一周 星期六

我们继续反思保禄的主张,即真正的智慧和力量来自我们对基督十字架的忠诚。保禄引用格林多的基督徒为例,作为基督德能的见证。他们见证了救恩不能仅依赖人力的资源。

格林多大多数的基督徒不来自知识分子的阶层,或来自具有政治和经济影响力的社会精英。按照世俗的标准,他们不被认为是高人一等或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人。这表明天主的智慧和力量超越了人的想法。

保禄深信天主召选了愚妄的人,为羞辱那有智慧的。选了世上懦弱的,为羞辱那坚强的。他选择了“那些一无所有的,为使一切有血肉的人,在天主前无所夸耀。”。保禄不是在谈论世俗的成就,而是在谈论基督徒所体验的丰盛生命。

基督徒可能处于社会的底层,但是他们却是天主的德能和伟大的见证。天主是他们的智慧、美德、圣洁和自由。他们不追求世俗的地位、权力和财富。相反的,他们渴望寻得真理、仁爱、正义与和平。这种更祟高的智慧,只有在基督的道路上和圣神的启示下,才能体验到。

实践:
你曾经历天主的智慧战胜人类的智力吗?

金句:
“凡要夸耀的,应因主而夸耀。”(格前1:3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