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24日

Image

得后 3: 6-10, 16-1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一周 星期三

今天的经文是得撒洛尼后书的最后部分。主要是训诫那些在信友团体里游手好闲,懒惰不做工的人。当时的信徒们相信上主再来的日子马上就要到了,以为很快就能见到主耶稣,于是什么事都不做地等待祂的到来。他们的逻辑是,既然 “主的再来” 已迫在眉睫,努力工作还有什么意义呢?保禄劝勉他的读者要远离怀有这种心态的人,以免受到他们的影响。

保禄要求信友们效法他及那些活出传统生活的基督徒领袖。他宣称与他们在一起时,总是辛勤的劳作以养活自己,从没闲散过,也不白吃人的饭。保禄并不是说他从不接受他人的款待,而是他的生活从不依赖他人。他和同伴们 “劳役和勤奋” 的工作,就是不希望成为任何团体的负担。

他们这样做,并不是因为他们不能在传扬福音的过程中,享有接受信友们在物质上支助的权利,而是他们要以身作则,给信友们树立一个榜样。保禄吩咐他们说:谁若不愿意工作,就不应当吃饭。尽管他的言论受到争议,但他在书信的结尾以 “愿和平的主时时处处赏赐你们平安 ” 的话来祝福信友们。

让我们反思对待工作的态度。你是否像个“工作狂”,试图以业绩证明你的价值,以至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了?或是反过来,你是否从不认真工作,生活上总要依赖家人、朋友,甚至政府的帮助来满足自己的需求?总之,你是否圣化你的工作,用它来服务天主和他人?

实践:
你对工作持有什么态度?

金句:
当我们在你们那里的时候,早已吩咐过你们:谁若不愿意工作,就不应当吃饭。(得后 3:1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