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29日

Image

宗7:55-60;默22:12-14,16-17, 20; 若17:22-2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第七主日(丙年)

耶稣祈求说:“愿众人都合而为一,就如同你在我内,我在你内一样”。当祂祈祷时,他举目望天,这不是指祂祈祷的姿态,而是表达了祂与天父的合一。他的整个祈祷都是为实现天父的旨意。与其说是祈求,不如说是启示。祂与天父是如此的合一,因此祂不是在向天父祈求,而是向门徒透露了天父与圣子的共同意向。

祂的祈祷延伸到未来。祂不仅为与祂在一起的门徒祈祷,也为所有因祂朋友的见证而相信祂的人祈祷。祂召唤他们和我们彼此合一,与祂合一,与天父合一。这合一能克服分裂、隔绝、黑暗和死亡。我们接受了耶稣的圣神,也要把这神恩传给别人。如此,我们成为天主赐予他人的礼物。

斯德望给我们树立了这样的榜样,他像耶稣那般生活。 1、斯德望多次被描述为充满智慧,但什么是智慧?这不是狡猾和手段。智者心里知晓上主的道路,并根据这些认知生活。
2、斯德望“充满圣神”。他并不靠自己,而是有圣神的力量在他内。因他体验到耶稣的爱和天父的爱,而使他“充满恩典和德能”,不但激情的宣道,也行了神迹奇事。
3、斯德望接受迫害。人们指控他跟随基督,那是没错,但错误的指他宣称耶稣将摧毁圣殿并违反梅瑟的律法。人们误解和诬告基督,斯德望也身受其害。但他知道真相总会显明,他将宣讲真道而获得自由。
4、斯德望勇于作证。他不被他的敌人吓倒。他大胆地讲述救恩史,以及先知和律法的意义。他带着强大的信念和决志说话。他宣告耶稣为主。
5、他原谅他的对手并为他们祈祷。当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以及当斯德望被石头砸之时,他们都为那些要把自己刹害的人祈祷。
6、在他咽下最后一口气前,斯德望说:“主耶稣,收我的灵魂罢。”他明认耶稣是主,并将自己交在天主仁慈的手中。他的死带领自己进入与主同在的新生命。

愿我们努力使自己更像圣斯德望。他模仿基督,成了基督信仰的首位殉道者。让我们同样的在心灵和思想上,与耶稣合而为一。

我们阅读天主的圣言,将其铭记在心,并在自己的生活中彰显出来。我们在主耶稣身上找到了克服困难和艰苦的勇气与力量。我们宣讲福音,即使这样做会让人感到不舒服,因为流行文化和政治可能会相反福音的教导。我们也为那些伤害、羞辱和剥削我们的人祈祷。在所有的事情和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准备好将自己交托给天主。

实践:
作为基督的门徒,斯德望给了你什么启示?

金句:
若 17:21 愿众人合而为一,就如你在我内,我在你内,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