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8日

Image

列王8: 22-23, 27-30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五周 星期二

撒罗满建造了一座宏伟壮丽的殿宇,准备奉献这座殿宇,作为存放存有诫命的石版的约柜。今天的读经提到撒罗满在圣殿中谦卑的祈祷,当时他举手向天荣耀天主,以示对天主的顺服和忠诚。他并没有把建造这座宏伟的圣殿归功于自己,而是强调圣殿展现了天主的力量和荣耀。

撒罗满赞美上主在历史上作为以色列的天主,行了大奇迹并主宰一切事物,以实现祂对子民所应许的永久盟约。天主是无穷大的,即使诸天都无法容下祂,何况撒罗满建造的圣殿呢?撒罗满知道,尽管天主选择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居住在祂的子民中,但祂的超越性不可能被侷限于任何受造物里,无论这受造物是多么的雄伟壮丽。

撒罗满恳求天主继续看顾圣殿,倾听他和所有的人在这地方所做的祈祷。当一个以色列人无法在圣殿里祈祷时,他可面朝天主所应许出现在祂子民中的耶路撒冷圣殿而祈祷。

一个祟拜所具有使人亲近天主的功能。虽然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局限在圣地与天主相遇,但对我们而言,设立一处神圣的空间是有意义的,让这地方与日常的俗务分开,使我们得以进入更深的默祷,更加能够意识到天主的临在,与主相遇。

实践:
进入教堂对你来说有多大意义?你如何体验到耶稣就临在于圣体龛内?

金句:
“俯听你僕人今天在你面前所发的呼号和祈祷!” (列上8:2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