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15日

Image

雅1:12-18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六周 星期二

在写给散居在巴力斯坦附近地区的犹太归化者的书信中,雅各伯宗徒提到生命中会遇到患难和试探。他告诉信友们:“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雅各伯称赞那些经得起患难和考验的人们,他们将得到天主应许给那些忠于祂的人的“生命之冠”- 即超越一切的永生。

雅各伯提醒我们,任何人都不应该认为导人于恶的诱惑是来自天主。天主创造了一切美好的事物,而这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有吸引力。当我们在不适当的时候,基于错误的目的,以不正当的方式争取它们时,就会犯罪。任何陷入诱惑的人,都是被自己的私欲偏情所困惑。而当我们相信天主的智慧和力量时,就能做出正确的选择,避免陷入诱惑。

我们所经历的一切美好事物都源自“光明之父”。祂通过真理之言,使我们成为祂的子女,这真理之言,就是天主子耶稣所宣讲的福音。

早期的犹太基督徒,是天主创造的“初果”。他们是许多最终将获得重生恩宠的人的前躯。而将天主的国广传到世界各地,也是我们对世界的责任。

实践:
你如何信靠天主的恩宠,以克服生活中的诱惑?

金句:
“每个人受诱惑,都是为自己的私欲所勾引,所饵诱。”(雅1: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