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月15日

Image

撒上 9:1-4,17-19,10:1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一周 星期六

今天的经文讲述有关撒慕尔与撒乌耳的相遇。后者是克士的儿子,属于本雅明支派,是支派中最小的一个。克士的驴子走失了,因此派儿子撒乌耳去把它们找回来。撒乌耳到处寻找,走了很远的路,最终还是没有找到驴子,他因此想要折返。但一位仆人说,城里有“一位天主的先见者”,也许他可以帮助寻找丢失的动物。撒乌耳接受了这个建议,并找到了撒慕尔。 (这些细节在我们的读经中都省略了。)

撒乌耳和撒慕尔的相遇被描述为偶然的,但冥冥中却是天主所安排的。当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撒乌耳并没有认出先知。但撒慕尔之前已经获得天主启示,这位本雅明人被拣选来领导天主的子民,并要将他们从培肋舍特人手中拯救出来。

第二天,在城外所指定的会面地点,撒慕尔将油倒在撒乌耳的头上,口吻他,并授权于撒乌耳:“是你要统治上主的百姓,从四周的仇人手中解救百姓。这是上主给你傅油立你为自己产业首领的先兆。”

今天的经文和接下来第 10 和第 11 的章将描述人民支持君王制的观点。当我们接着阅读时,就能明白选出君王的过程。首先是本雅明支派中了签,然后是玛特黎家族中了签,最后是克士的儿子撒乌耳中了签。而撒乌耳被描绘成一个威武的人物,他的头和肩膀都比其他人高。

撒乌耳的委任最初受到一些人的排斥。然而,经过几个月后,当他率军击败强大的阿孟人时,人民终于一致承认他为君王。 (11:12-15)

实践:
你是否感觉到自己被召叫去发挥领导力,以协助你的团体?

金句:
“是你要统治上主的百姓,从四周的仇人手中解救百姓。”(撒上10:1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