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9日

Image

玛11:28-30    萧永伦神父撰写

耶稣邀请那些劳苦和负重担的,都到祂跟前,祂要使他们安息。

遭遇困难时,当我们把重心放在它上面,就会觉得不堪重负,感得担忧和焦虑。当我们尝试以自己的力量去处理事务,而把天主排除在外时,很容易会因自己的错误和失败而感到疲惫和沮丧。但当我们倚靠天主时,我们便能在祂内得安息。

天主的安息指的不只是工作之外的安息,也指在工作中的安息。如何在工作中得着安息?就是要与天主合作,去完成祂要我们做的事,把无法控制的部分交托在祂手中,交给祂去完成。生活中的压力往往是因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处理的态度所引起的。相信天主的智慧和祂的旨意,将使我们更有能力去应付充满挑战的处境。

何谓工作之外的安息?意思就是腾出时间休息。犹太人的安息日律法就是为此目的而设。他们甚至有“预备日”,即在第六天完成该做的工作,以便接下来一天可以休息。懂得休息的人是有工作责任感的人。他在工作期间忠于自己的职责。当他休息时会好好休息,而不会有不能停止工作的压迫感。

安息是谦逊之举,它表达我们停下来时,天主会支持我们的无为。也就是承认自己是脆弱、有限的和需要停歇的。停下来是一种信德之举,因为工作往往是猶无穷尽的。在休息日,我们重塑自己。做一些有益身心和快乐的事,使我们恢复活力。

适当的休息使我们的工作更有效率。休息让我们享受与天主在一起的时光,并承认我们是有限的事实。当我们工作时,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为光荣祂。在工作或休息时,我们都在体验天主的临在。

 

实践:
在面对挑战时,你是否信靠并交托于天主?
你是否有固定的休息时间来帮助你专心去体验天主的临在和祂的化工?

金句:
“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玛11:2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