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8日

Image

玛18:12-14    萧永伦神父撰写

读经取自乙年将临期第二周星期二 (圣母无染原罪节的读经反思,可参考当日的弥撒讲道。)

今天的经文谈到了“小子”,它的含义可以从玛窦福音中领会,特别是第18章的经文。福音曾多次把软弱者比作小子。耶稣说那些收留小子中的一个,就是收留祂。

小子代表那些在团体中不被看好,他们的意见不被接纳,他们的存在不被认为能给团体增加任何的价值或声望的人。他们是不重要也不受尊敬的一群。

耶稣在亡羊的比喻中,揭示了天主的心,即祂会寻找那迷失的羊。天主的丰厚的恩典,惠及了那些无法做出贡献,无法偿还和万分不配的人。

这就是耶稣对门徒的要求,他们应该欣然接纳那些不受欢迎的人并寻找迷失者。这个比喻描绘了一位连一只羊都不愿意失去的牧人。他爱他的每一只羊,即使它只是一只被他人放弃的“小羊”。在每个团体中,经常都会有受大家鄙视的人。耶稣要求我们伸出援手,去寻找他并把他领回羊栈。

最大的挑战是,“如果迷失的羊不愿意回家,那该怎么办?”我们可以勉强和逼迫他吗?如果没有一个能象母亲那样了解和爱护他的牧人,那将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真希望每一只迷失的羊,会有一位家人或好友能够以爱引领他回来。若不能,也只好交托天主,求祂垂怜!

 

实践:
在你认识的人当中,是否有一只迷失的羊,正等着你去将他领回来?如果你是那迷失的羊,你需要天主和其他人如何帮助你回来?

金句:
“使这些小子中的一个丧亡,决不是你们在天之父的意愿”(玛18: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