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7日

Image

路5:17-26    萧永伦神父撰写

犹太人普遍认为苦难是罪恶的后果。因此,病人对自己的疾病常怀有一种罪恶感。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在开始时,告诉那个人,他的罪已得赦免。然而,这并不表示耶稣同意这个神学的假设,只是若没有这个保证,这个人将无法相信自己能被治愈。

经师和法利塞人坚信瘫痪者有罪,而耶稣没有权力去赦罪。他们不认为耶稣有权赦免这个人的罪。根据他们自己的假设,这个人是因为犯罪而残障;如果他被治愈了,那就证明他的罪得到了赦免。法利塞人的抱怨反弹回来,令他们哑口无言。而众人都十分惊奇,并光荣天主,

我们注意到这个人是由他的朋友带到耶稣那里,他们想方设法将他从屋顶上放下来,以便接近耶稣。经文中提到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就对那位病人说话并医治了他。整个事件启示我们建立信仰支援小组的重要性。基督徒应该与基督徒的同伴密切联系,在祈祷和善工中互相扶持。

一个信仰小团体,由于人数不多,使我们更能保持联系,互相帮助,使彼此在信德和爱德中成长。这样的团体具有以下的特征:
•祈祷:我们认识到天主是我们生活的中心,我们与天主的关系需要增长。
•分享:我们反思并分享天主在我们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让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天主对我们每个人的爱。
•互相扶持:我们互相扶持,克服困难和挣扎,并赋予生命力。
•持续学习:我们学习和聆听基督教教义,培育和了解我们的信仰。
•外展:我们通过外展,分享耶稣的宣讲,喂养,治愈和释放等使命。

 

实践:
你是否有参加任何信仰的团体?你如何在信仰和慈善活动上,与他人互相扶持?

金句:
看,有人用床抬来一个患瘫痪症的人,设法把他抬进去,放在耶稣跟前。(路 5:1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