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6日

Image

乙年 将临期第二主日

萧永伦神父撰写

(读经:依40: 1-5,9-11;伯后3:8-14;谷1:1-8)

洗者若翰宣告耶稣在他之后要来,他宣称耶稣比他自己更伟大、更有力量。他连俯身解耶稣的鞋带也不配。马尔谷福音说若翰的工作就是给耶稣预备道路。

若翰宣讲的就是悔改。为迎接耶稣,必须意识道路是崎岖不平的。我们必须修直道路,铲平途径。这话以象征的方式指出我们必须除去那些阻碍耶稣进入心中的罪恶。我们必须意识及承认自己的罪,铲除它们,好让基督进入。

但是我们知道克服罪恶,改掉坏习惯是多么困难。过去所遭遇的失败可能令我们气馁和内疚。改过也许像戒烟那样较简单,也可能更加复杂,比如戒酒或戒赌。对一个青少年来说,可能是戒除玩电脑游戏的玩瘾。其他人所需要戒除的,可能是在家里脾气暴躁,对父母粗鲁无礼,或者骄傲、自大、欺骗和仇恨等。 伯多禄后书向我们保证,天主是含忍的,祂不希望失去任何人。所以,我们不必气馁,却要持之以恒,并在纪律上下功夫。

除去罪习和过错只做到皈依的一半。我们为了持续成长,必须同时迎接耶稣进入自己的生命。有了耶稣临在,罪恶才无法进入。我们必须认识耶稣,并与祂建立良好的关系。做一个名符其实的基督徒。

否则你可能只是一个表面的基督徒;你加入一个事工并不表示你真爱耶稣;为教会做很多事也不表示你全心服侍耶稣。你可能仍然充满自我,只想满足自己的需要,用活动填满你的时间或心灵的空虚,或想吸引别人注意你。如果是这样的话,基本上你仍是个以自我为中心,而不是以耶稣为中心的人。

你怎么知道自己没有耶稣?省察你的态度和行为:当你常对别人的缺点挑毛剔刺,批评他们的不是,或试图炫耀自己时; 当你的事奉只希望从别人身上捞取好处时;当你粗鲁,嫉妒和骄傲时;当你贪婪和仇恨时,那就知道你虽然说自己是个信徒,但其实不是真的有耶稣,你拥有更多的是你自己!

放下你的自我。消灭你的自我。只有这样,你才能修直道路来迎接耶稣。祈望耶稣基督的福音今天给你带来新的开始!

 

实践:
你有多真诚和完整的迎接耶稣进入你的生活?你意识到你仍充满自我吗?

金句:
谷1:1 天主子耶稣基督福音的开始。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