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5日

Image

(玛9:35,10:1,6-8)    萧永伦神父撰写

耶稣的福传事工包括宣讲,治愈和释放。祂派遣门徒去完成同样的使命。

当耶稣一见到群众,就对他们动了怜悯之心,因为他们困苦流离,像没有牧人的羊。他要赐予他们好牧人,以带领和引导他们去体验天主和祂的仁爱。羊的形象说明了这些人的情况,因为羊生性愚蠢,易于徘徊和迷路。它们没有防御能力,如果把羊放到荒野,它很可能不能存活。没有牧人,羊往往无法摆脱困境。这就是耶稣对群众所说的。他们迷失了方向,受困扰,感到沮丧和绝望。

耶稣对他们动了慈心,嘱咐门徒祈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祂的庄稼。天主将召叫谁做工人,有谁会回应?当你祈祷时,要留意天主在你内心深处的呼唤。祂正在召叫你,无论你此刻此处在生活的哪个层面,你都应该负起祂的使命。他已派遣你到许多领域,如经济,教育,政治,交通,服务,媒体和娱乐等等不同的领域。这些领域都需要工人。祂对那些在你的影响范围内的人动了慈心,将你安置于他们中间,让你可以和他们分享天主的喜讯。

就像被派遣的十二位宗徒一样,你被召叫去完成使命。你的工作是一个召叫,你的工作场所是一个可待丰收的福地。当你在努力工作时,不只是为了维生,並为家人争取舒适的生活。更要通过它将天国的正义,及在圣神内的平安与喜乐带给周围的人。这样,你就在实践天国时,成为结实累累的工人。

耶稣最后总结说:“你们白白得来的,也要白白分施。”履行耶稣使命的动机绝对不是为了物质利益,而是与世界分享福音的喜乐!

 

实践:
你是否不忘分担耶稣的宣讲,治愈和释放的使命??

金句:
“你们应当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来收他的庄稼”(玛9:3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