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4日

Image

(玛9:27-31)    萧永伦神父撰写

这段经文中的两个瞎子称耶稣为“达味之子”。这是群众或对耶稣不熟悉的人经常使用的称呼。这个用语揭露了一个普及的概念,即世俗的默西亚将来自达味家,他将带领以色列人发展政治上荣耀和强大的国度。在他们的眼里的耶稣是个能够解放人民的英雄。他们大声的呼求,希望耶稣满足他们的需要。

耶稣没有立即回应他们的呼求。他们可能只是惯性地大声喊叫,因为其他人也这样呼叫,他们或许只是在“碰碰运气”。耶稣要确保他们的请求是真实和诚恳的。毕竟,做为乞丐的好处很多,他们不需要工作和担当谋生的责任。 实际上可能有这样的人,他们不希望被治愈和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现今有些人可能没有对自己的缺点感到讨厌,因为可以利用它们来对不积极的生活做辩解,并希望他人因此能给予帮忙和辅助。有些人不愿放弃自己的罪过,因为他们的心已被世俗的财富和享乐所占据。

经文中,我们注意到耶稣在询问和治愈之前,将这两名瞎子带离了人群,进了一所房子。耶稣不希望他们的情绪被在场的人群所煽动。耶稣要亲自与他们见面和交谈,帮助他们真诚地回应和引领他们步入信仰。

 

实践:
你是否有任何身体、心理或心灵上的障碍并希望被耶稣治愈?你已准备好面对改变吗?

金句:
“你们信我能作这事吗?” (玛9:2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