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30日

Image

(路2:36-40)    萧永伦神父撰写

今天的经文以圣家重返纳匝肋为总结。从那时候起,直到祂公开福传的日子,圣经中并没有任何有关耶稣的记载。我们称这个时期为“耶稣的隐秘生活”。本福音接尾的一句经文却向我们提供了有关耶稣那几年的一些线索。经文这样记载:“孩子渐渐长大而强壮,充满智慧,天主的恩宠常在他身上。”

耶稣降生取了人性,祂和我们一样需要经历不同阶段的成长直至长大成人。他必须学习如何行走,说话和阅读。他必须学习犹太法律和木工手艺。后来他必须清楚地辨认天主究竟给了祂什么使命。身为人,意味着祂有人的局限,所以必须学习和成长。在灵性上,耶稣不断地祈祷和默读经文以加深自己与天父的关系。

耶稣在一个小镇上过着简单而隐秘的生活,远离所有的大人物,大城市和世界大事。在家中,祂尊敬和服从父母,从中也学习遵守天父的旨意,且最终在十字架上牺牲。这与我们的背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一切事上,耶稣寻求并获得了智慧,持续与天父共融。

耶稣的隐秘生活对我们的信仰旅程极为重要。如果我们要以言以行来跟随耶稣,为天国服务,首先必须学习耶稣那种朴素,不引人注目,度平凡的生活。他是忠实基督徒日常生活中的榜样。

 

实践:
跟随耶稣的榜样,你如何努力地成为成熟的基督徒?

金句:
“孩子渐渐长大而强壮,充满智慧,天主的恩宠常在他身上”(路2:4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