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3日

Image

(玛7:21,24-27)    萧永伦神父撰写

读经取自将临期第一周四

耶稣对门徒说:“不是凡向我说‘主啊!主啊!’的人,就能进天国,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我们的信仰不是以我们所说的为凭据,而是我们对天主的服从。如果我们滔滔不绝地说了许多,但行动却与言论相矛盾,那就等于没有信德。我们所行的一切事工强有力和具说服力地体现我们所相信的。

在耶稣的一生中,祂向群众表明祂所说的就是祂所行的,反之亦然。当犹太人想用石头砸死祂时,耶稣质问说:“我赖我父给你们显示了许多善事,为了那一件,你们要砸死我呢?” (若10:32)犹太人回答说:“为了善事,我们不会砸死你;而是为了亵渎的话”(若10:33)。耶稣回答说:“假使我不作我父的工作,你们就不必信我;但若是我作了,你们纵然不肯信我,至少要信这些工作,如此你们必定认出父在我内,我在父内。” (若10:37-38)

耶稣在完美正直中走完祂的一生。祂的言行都在启示同一的真理。祂始终实践天父所喜悦的事 。耶稣对天父的信任,不断地通过祂所行的事而显露出来。耶稣的言行完全一致。我们的基督徒生活也必须以此为目标。

你的行为是否说明了什么?当你独处的时候,或面对困难和反对时,你会做些什么?人们在你不留神的时候,所观察到的,是否是真实的你?在活出福音的慈悲,怜悯和宽容的价值观上,你有多真实和诚恳?

 

实践:
你周围的人所了解的你是怎样的?你是说话者还是行动者?或者你是个听从天主圣言并奉行天主旨意的人?

金句:
“不是凡向我说『主啊!主啊!』的人,就能进天国;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玛 7.2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