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27日

Image

(创15:1-6;希11:8,11-12,17-19;路加福音2:22-40)    萧永伦神父撰写

(乙年 圣家节)

我们为许多事情感到紧张和忧虑。你在家中最关心的是什么?作为夫妻,你们经常为谁对谁错争吵吗?作为家长,你对孩子的学习和成绩感到焦虑吗?

今天的读经一和读经二讲到亚巴郎的信德。我们的信德显示在对天主的信赖程度:相信我们的天主是生命和爱的泉源;祂是一个以无条件的爱来接近人类的天主。

信仰在你家占有优先的位置吗?父母有时以天主的惩罚来恐吓孩子,这会使孩子对天主形成错误的印象。要相信天主先爱了我们,这样我们也能去爱。

你能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就是:你们作为夫妻的能夠彼此相爱。如果你关心你的孩子,那就该努力培养你们的夫妻关系。

为了营造爱的氛围,你需要两个“P”:祈祷(Pray)和玩耍(Play)。要成为祈祷的楷模,让孩子们看到你们在饭前和家庭祭坛前祈祷。

家人需要腾出时间一起玩乐。什么对你比较重要?告诉你的孩子“现在是游戏时间”?或者“现在是学习时间”?一起玩乐可以增强彼此的关系,带来乐趣。当你的孩子快乐时,他们定能更好地学习。

家人应该经常一起吃饭,不应只照各自的进餐时间。共歺时要彼此沟通交谈,而不是对着电视和手机吃饭。

今天的福音讲到西默盎对玛利亚所说的预言:“要有一把利剑刺透你的灵魂。”事实上,玛利亚见证了耶稣所遭遇的敌对,迫害和被钉死。她与基督一同受苦。

家庭生活中有痛苦,有误解和冲突,要学会用耐心和爱来应对。怎么做?我们要愿意倾听。说话和反应都不要太快。听话不仅仅是听外在的言语,更要倾听家人内心的声音,他们需要什么?他们的想法和感受是什么?

耶稣,若瑟和玛利亚,请为我等祈!

 

实践:
你在家中如何活出信仰?你在家中要优先处理什么?

金句:
路2:40 孩子渐渐长大而强壮,充满智慧,天主的恩宠常常在他身上。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