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25日

Image

(依52:7-10; 希1:1-6; 若1:1-18)   

萧永伦神父撰写

乙年圣诞节

言语揭露一个人的内心状态。当一位母亲看到孩子生闷气时,就会向孩子说,“跟我说说”。她是在邀请孩子分享他内心的想法和感受。如果孩子不说话,就会继续孤立自己和远离他人。言语是我们向他人开放自己的方式。

在起初已有圣言,圣言与天主同在,圣言就是天主。天主的自我启示是神性的基本特征。天主要与我们建立关系,并向祂的受造物敞开心怀。

圣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们中间。这段文字具有实质的意象。耶稣以祂的临在,举止和宣讲向人启示天主。让我们在看到和听到祂时,就能看到和听到天主。今天我们称耶稣为圣事,他是无形的天主的可见肖像。

从耶稣的满全中,我们都在恩典中领受恩宠。当我们接受耶稣时,我们意识到天主的充裕。我们在满全中汲取了永不锐减的恩宠,即是恩宠上加恩宠。与人类的有限对比,天主的恩典是无限及无止息的爱。

圣诞节现在对我们而言有何意义?我们看到卧在马槽的婴儿耶稣。回想起成年的他漫游人间,治愈,释放和宣讲。我们在贫穷的人,饥饿的人,孤独的人,生病的人身上看到祂。祂临在于我们最小的兄弟姐妹身上。

在弥撒中,我们以面饼和葡萄酒来庆祝祂的临在。当我们领受圣体圣血的滋养时,祂确实临在其中。我们阅读和聆听圣经,体验圣言成了血肉,寄居我们中间。我们在其他信徒身上,看到了我们所领受的同一耶稣。

因耶稣住在我内,对邻人来说,我就是耶稣。我肖似耶稣,并在自己的言行举行中向他人显示耶稣。

 

实践:
你如何在生活中体验耶稣?你如何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向他人显示耶稣?

金句:
“圣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们中间”(若 1: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