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24日

Image

路1:65-78    萧永伦神父撰写

(将临期 )

匝加利亚的颂歌以拉丁语“ Benedictus”为开始,这个词语也用来表达整首赞美诗的本质,即赞美祝福,承认天主在以色列历史中的救赎工程,从亚巴郎到达味,再到基督的前驱若翰。

天主与他的子民建立了盟约,使他们成为众人和所有受造物的祝福。救恩具体的表现在个别的人身上,借着亚巴郎的召唤,以色列的历炼以及基督的降临,实现了一直以来对以色列的呼唤。这是对天主神圣盟约的记忆。

这首赞美诗的中间部分,强调了的圣祖亚巴郎的个别性,与历代以色列人的群体性形成了对比,表明了天主与亚巴郎的密切关系,以及他的冋应的极度重要性。天主对亚巴郎的承诺引导了他摆脱恐惧及敌人的束缚。

赞美诗的后半部分着重于若翰,天主对这新生婴儿的计划。这是预言性的劝诫,说明伟大的天主派洗者约翰为先驱,宣告基督的降临。在基督内,天主对我们的软弱和罪恶,体现了慈爱和深沉的怜悯之心。 因此,基督的临在,祂的光明将照亮每个受造物,使生命丰富多彩。

经文的结尾时是关于天主的引导“引我们的脚步,走向和平的道路”。尽管生活面对挑战和要求,但天主的平安是圣神临在的标志,圣神使我们与耶稣团结在一起,并与祂继续前进。

 

实践:
今年已到尾声,请你回顾所经历的一切。数算你的祝福并向天主献上感恩。

金句:
“上主,以色列的天主应受赞美”(路 1:6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