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23日

Image

路1: 55- 64    萧永伦神父撰写

(将临期 )
今天经文记述天主实现了对匝加利亚所作的承诺。匝加利亚的妻子在晚年生下一个儿子。在举行命名仪式的时候,他的儿子没有以父亲的名字命名。

在那个时代,孩子被视为是一种家族生命的传承。孩子在命名仪式上以父亲的名字命名是大家所期待的。但是依撒伯尔却坚持要给孩子命名为若翰,随后匝加利亚也在一块小板上书写,确认了这个名字。

匝加利亚在不语中进入了长时间的默想,反思天使关于这个孩子到来的话的意义。他不只是机械性或公式化地遵守天使的指示,而是思虑这指示的意义。匝加利亚最终给孩子起了一个不随家族的名字,表达他承认了这孩子的独特召唤。若翰的生活不是为了实现他父亲的梦想和志愿,而是履行天赐的独特使命。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且由天主所塑造和熟知。 我们都有天主所赐予的各别特性和境况。 我们不应该试图与他人相比较,并希望过别人的生活。 每个人都要忠实于天主的召唤,以天主的旨意活出自己。

 

实践:
你的父母怀着怎样的心愿给你取名?你又如何辨别天主在你生命中的计划?

金句:
“他要了一块小板,写道:‘若翰是他的名字。’众人都惊讶起来。”(路1:6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