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21日

Image

路1:39-45    萧永伦神父撰写

(将临期 )
玛利亚领受了天使加俾额尔的拜访,被告知自己将因圣神的德能而怀孕生子,并要给他起名叫耶稣。祂将是伟大的,并被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上主天主要把祂祖先达味的御座赐给祂。

玛利亚就马上动身,急速往山区去,到了犹太的一座城。她进了匝加利亚的家,就给依撒伯尔请安。为什么这么着急?希腊语的意思是“急速”,但也可以带有“渴望,勤奋,热情和热忱”的意思。很显然地,玛利亚急着去拜访她的表姐,一方面是为了她自己,另一方面是为了表姐的缘故。

她对自己因圣神的力量而怀孕一事感到困惑。她能和谁分享这件事呢?她的妈妈?她的拉比?她只是一个少女,这事使她抑制不住,想告诉一个可以信赖的人。她需要辅导。而她所认识的人当中,唯一能理解她的人,是表亲依撒伯尔。

怀孕六个月的依撒伯尔接见她的表妹。她没想到她会来,而现在玛利亚却来到给她请安。她的问候有一种强大的力量,以至于依撒伯尔被圣神充满,胎儿在她的腹中欢跃。依撒伯尔将自己内心的激动解释为欢喜踊跃。

在圣神的启发下,依撒伯尔说出了两个祝福,首先是在女人中玛利亚是蒙祝福的,然后是她的胎儿耶稣也是蒙祝福的。更令人惊讶的是,她对玛利亚的信德有很深入的体会:“那信了由上主传于她的话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玛利亚拜访表姐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她从天使那里得知后者已经怀孕了六个月,需要别人的帮助。依撒伯尔很害羞,无法向邻人透露自己年老怀孕的事,而玛利亚知道自己是照顾表姐的最佳人选。这两个女人的相聚是相互祈祷和支持的最佳时机!

 

实践:
你会向谁倾诉自己个人的私密?你是否曾帮忙过需要帮助的人?

金句:
那信了由上主传于她的话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路1:4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