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20日

Image

乙年 将临期第四主日 萧永伦神父撰写

(撒下7:1-5,8-11,16;罗16:25-27;路1:26-38)

玛利亚得到一个信息。她要藉着圣神的能力怀孕生子。天使向她保证她得了宠幸,天主与她同在。所以她不应该害怕。她的儿子将被称为“耶稣”,意思是“上主拯救”。

“这是天主的旨意吗?我是童女,怎么可能?”她表示不理解。天使重申“圣神要临于你。天主的能力要庇荫你。孩子将被称为天主的儿子。你年老的表姐怀胎已经六个月了。在天主前没有不可能的事。”

玛利亚听后便顺从了。她先是用她的耳和心接受了耶稣,然后在她胎里怀上祂。她怀着信德应允,投身进入天主计划的奥秘,从中逐渐寻求领悟。

每个人的生命都会得到启示和召选。是的,天主也向我们显示祂自己;祂常常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甚至在艰难的时刻显示祂自己。

曾经有一个富有的年轻人,想在婚后不久有个孩子,但他的妻子却无法怀孕,当时他的物质成就正处于巅峰。几年后,他在经济不景气时损失了数百万。他没什么生意可做,但他的妻子却怀了孕,这使他倍感困惑。一位睿智的老人告诉他:“当你忙着做生意时,天主觉得你不适合做父亲。现在你已不再执着于生意,祂便知道你有时间关爰孩子。

今天的第一读经提到达味王想要为天主建造一座殿宇。先知纳堂却说:“不,时候未到。” 祂的子民必须先在生活中体验天主,然后在圣殿的朝拜对他们才会有意义。

即使在今天,我们也希望在圣堂里敬拜天主,但是这个大疫情使我们受到限制。甚至在这个非常重要的圣诞庆节,许多人也无法获得分配参加弥撒。也许天主在告诉我们一些事:祂想来到你所在的地方,而不只是在教堂里。那么你应如何准备好你的心和你的家来迎接耶稣?

 

实践:
你如何体验天主对你的启示?你是怎么在心中孕育祂?

金句:
路1:28 万福!充满恩宠者,上主与你同在!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