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16日

Image

路7:19-23    萧永伦神父撰写

(将临期第三周三)

若翰派遣他的门徒去耶稣那里,问祂是否真的是默西亚,或者他们必须寻找另一位。若翰是否从约旦河洗礼时就知道耶稣是谁?或当时他只是想表达自己的希望和期待?一些圣经诠释者认为若翰派遣他的门徒,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那些仍在怀疑的门徒。

其他人则认为若翰是为了敦促耶稣快点行事,因为他认为是时候耶稣该采取果断的行动了。他被囚禁在自己的牢房中,受限制和被隔离。因此,他着急并渴望知道自己是否有机会看到他所期待的预言完全被应验。

最可能的情况是,若翰和他的门徒仍然怀着世俗的默西亚观念。他们期望耶稣召集跟随祂的群众,开始组建革命军队,并宣布天主的义怒和审判已经开始。当若翰意识到耶稣没有做上述的任何事情时,他便感到困惑。

耶稣要求他们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报告给若翰:瞎子看见,瘸子行走,癞病人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贫穷人听到喜讯。耶稣来是为了使人民获得心灵的解放,不是为了军事或政治目的。祂赐予天主的怜悯和罪过的赦免,以及身体和心灵上的治愈。那就是天国的实现。

 

实践:
你对耶稣有怎样的理解和期望?你愿意和真正的耶稣相处,还是要祂成为你所期待的?

金句:
你就是要来的那位,或者我们还要等候另一位? (路7: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