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15日

Image

玛21:28-32    萧永伦神父撰写

(将临期第三周二)

今天的经文以两个儿子作比喻,第一儿子告诉父亲,他将服从指示到葡萄园工作,但却食言了。第二个儿子说他不愿意去,但最终他去了。这也在指犹太首领说他们愿意服从天主,然而却没有实践。税吏和娼妓说他们要走自己的路,但后来改变主意并遵循天主的道路。

我们可以在生活中观察到两类人。第一类,声称愿意服从天主,但实际上却没有。第二类,表示愿意走自己的路,但最终选择了最佳的,并做了正确的事。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都持有两种态度。第一,倾向于迅速说“是”,但后来却不履行承诺。第二,开始时拒绝天主的启发,但经过深思熟虑后,改变了决定并采取行动奉行主旨。

故事中的两个儿子都不是那能为父亲带来充份喜乐的儿子。但是那位在最后决定服从的儿子明显地比另一位更好。当然最理想的情况是儿子表明接受父亲的指示,并遵守承诺地付诸于行动。希望我们也能够实践所言,让我们的信仰言行一致。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自己想以个人的方式做事而不是顺从天主的旨意。然而在那一刻,我们也会听到那在我们内的圣神的启示,提醒我们降服于天主,并遵行天父的旨意。是的,我们常有机会重新思虑,并不断地改善自己。

 

实践:
你是否有辨别并尝试实行天主的旨意?

金句:
“我实在告诉你们:税吏和娼妓要在你们以先进入天国”(玛21:3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