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13日

Image

乙年 将临期第三主日

萧永伦神父撰写

(读经:依61:1-2,10-11;得前5:16-24;若1:6-8;19-28)

犹太人从耶路撒冷派遣了司祭和肋未人,问洗者若翰说:“你是谁?”若翰说:“我不是基督,不是厄里亚,不是先知。我是在旷野里呼喊者的声音。”法利赛人派来的人又问他一个问题:“你既不是基督,也不是先知,为什么施洗呢?”若翰回答:“我只是为上主预备道路。”

提问者对若翰本人或他的信息不感兴趣。他们有自己的盘算。他们在试探和估量若翰,看他会不会对他们的政治管理和宗教教导的权威是否构成威胁。

若翰不确定他们的动机,以为他们带着善意而来,回复他们如果他们想知道他为什么施洗,就应该认识耶稣,一个比他更伟大的人。他自己只是在为耶稣的来临做准备。他们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但至少他们知道若翰对他们没有威胁。也就没有进一步追查,也不想多了解耶稣。

你有兴趣更加认识耶稣吗?或者你感兴趣的,只是祂能否满足你的好奇和需要?对于那些渴望认识和了解耶稣的人,今天的读经二(得前)劝勉你应该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认识耶稣而来的喜乐,是世界所不能给予的喜乐。所以,你要培养一个强大的祈祷生活来接近耶稣,并对天主所恩赐的天人关系感谢祂。

我们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这些?记得耶稣说过的话吗?他说:“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祂希望我们所做的,不仅是行爱德——为穷人、病人、饥饿的人服务。这个教训的重点是要你以良好的态度对待所遭遇到的每一个人,就像你愿意怎么对待耶稣一样。如此,祈祷时你才懂得该注意什么,你也会体验到真正的喜乐。为此你也就能夠发自内心的称谢天主!

 

实践:
你渴望更加认识耶稣吗?你如何从祂那里找到喜乐?

金句:
若1:26 你们中间站着一位,是你们所不认识的;他在我以后来。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