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11日

Image

玛11:16-19    萧永伦神父撰写

耶稣把祂那一代的人与在大街上玩耍的儿童作了比较,并批评他们的行为象小孩一样孩子气。耶稣观察到有些孩子不与其他孩子合作,他们一味地拒绝任何游戏的建议。这种漠不关心的态度也表现在那些拒绝洗者若翰和耶稣的讯息的人身上。

问题的关键在于他们已有的偏见,故不愿接纳若翰和耶稣,也不愿聆听他们的讯息。若翰在沙漠中过着苦修的生活,禁食和祈祷,人们因此说他疯了。耶稣不断地与税吏和罪人等不同背景的人接触,并与他们一起吃喝,人们却指责祂寻求享乐。人们固守己见地反对若翰和耶稣。他们在指责耶稣做错事时,甚至没有一致的罗辑论断。

耶稣的结论是:“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显自己的正义。”指控若翰和耶稣者的最终裁决是否正确,不取决于他们的观点,而是取决于事实的真相。犹太人可能会批评若翰的苦修生活,但若翰却改变了许多人的心,引导他们忏悔。他们批评耶稣常与卑微的人接触交往,但卑微的人却在耶稣那里重新领悟天主是谁,而有了新的生命。

我们也可能有同样的问题。尽管我们是成年人,但我们也可能会像被宠坏的孩子一样拒绝合作,失去了许多前进和行善的机会。

 

实践:
你是否有时会对耶稣的讯息充耳不闻?你现在愿意聆听祂的话语吗?

金句:
“智慧必藉自己的工程彰显自己的正义”(玛11: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