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2月10日

Image

玛11:11-15    萧永伦神父撰写

耶稣说洗者若翰是旧约先知中最伟大的,但天国里最小的那一位也比他更大。不同“时代”有所差别。若翰是犹太时代最后的一位先知。耶稣来到时,以色列的特殊恩宠时期即将结束。门徒开始步入耶稣开创的福音时代。

旧约时代的人遵循梅瑟律法。 梅瑟五书包含了人际关系的道德准则,庆日所应遵守的规则;敬礼,圣所,职务和祭祀的规定;饮食限制和有关不洁礼仪的规定等等。这一切都被视为天主的诫命,法令和法规,是以色列必须遵守并且不能违反的命令。每个规定都附有对违法者的制裁。

洗者若翰和古代的先知一样,接受了宣讲的任务,鼓励人们遵守并告诫他们不要违反法律,并有严格的赏罚论。洗者若翰宣称:“斧子已放在树根上了,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必被砍倒,投入火中。” (玛3:10)

耶稣宣布天国临近了,天主恩宠介入的时代已经开始。天主将使祂的子民摆脱邪恶的力量和影响,建立神圣、良善和慈悲的法则。最终,耶稣的死与复活标志着他已战胜了罪恶和死亡。

耶稣嘱咐门徒进入天国。进入天国的方式是通过门,而祂就是这道门。他在若望福音10:9中说:“我就是门,谁若经过我进来,必得安全。” 即使是进入天国的是最小的那位,也会体验到旧约时代所未曾有过的经历。

认识耶稣并活出福音的人是有福的!

 

实践:
你曾体验过天国的伟大吗?

金句:
“但在天国里最小的,也比他(洗者若翰)大”(玛11: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