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9日

Image

(路17:1-8)    萧永伦神父撰写

(祝圣拉特郎大殿庆日,福音取自常年期第32周 星期一)

这段经文包含了耶稣的三个教导。它们都与团体生活有关。

首先,耶稣告诫说,以绊脚石使其他人跌倒的人是可咎责的。这里的犯过指是那些地位比较高的人,如父母,老师或宗教领袖等,因为他们能影响其他地位比他们低的人。这是一种对滥用影响力导致他人犯罪的警告。

第二个教导是宽恕之道。耶稣教导我们应该宽恕七次。实际上,这不是一个计算的问题,而是一种态度的问题。基督的门徒应该选择放下他们的怨恨,去宽恕他们的仇敌。

第三个教导使用了一个比喻。有信德的人能命令一棵桑树连根拔起并将它移植在海中。这意味着只要有信德,即使是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也会变得可能。

信德是天主的恩赐,但我们必须与天主合作才能培养信德。无论生活状况如何,我们都选择相信天主并承诺去服从祂。现在只需要去做那些你知道祂想要你做的事情,接下来你就能找出並了解其它细节了!

 

实践:
在今天的经文中,有哪一句话触动了你?你如何在生活中实践它?

金句:
“请增加我们的信德罢!” (路加福音17: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