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8日

Image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玛25:1-13)    萧永伦神父撰写

这是一个关于天国的比喻,形容基督是教会的新郎,教会是祂的新娘。祂来到婚宴意味天国的来临,包括祂的再次来临。有些人可能漫不经心地猜测祂再来的日子。但这天国的信息首先是人目前对天主的体验。读者现在就必须专注地做好准备。

在这个比喻里,每个人都打盹睡着了。明智与糊涂的区别不在于睡不睡觉。疲惫和睡觉是生活的一个现实,在这里表示人的自然脆弱,我们都有自己的缺点和软弱。

这个比喻把五个糊涂的童女和五个明智的童女作了对比。这对比不在于认不认识主,而是在认识祂的人当中的两种不同态度。

糊涂的童女们没有准备足够的油。他们自满、懒惰、不负责任,不渴望实现王国。在关键时刻,他们期待并要求他人提供帮助。问题是,生活中有些事情是别人无法帮助的。他们不能代替你发展良好的关系。你自己必须负起责任。

明智的童女们把油准备好。他们代表怀着真实信仰的基督徒,与主有亲密的关系。他们喜欢天主,享受祂的临在,愿意接受天主慈爱的安排。在迎接主的情况下,必须要有油来点灯,油便代表了信仰的本质。

对今天的基督徒来说,你可能在基督徒家庭长大,到教堂来,祈祷读圣经。你的父母和朋友可能有很强的信德。问题是:你有个人的信仰吗?你真的相信耶稣基督是你的主,并根据祂的福音生活吗?重要的不是你的外在行为,而是你的内在修养。

定时祈祷和读福音是很重要,但它们不该只流于外在。你必须渴望了解和体验天主,不断地向祂敞开心扉,并真诚地要活出福音的价值观。尽管我们人有弱点,但我们还是愿意遵守天主的旨意。

 

实践:
尽管你有人性的弱点,你如何与主保持密切的关系?

金句:
玛25: 9 怕为我们和你们都不够,更好你们到卖油的那里去,为自己买吧!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