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7日

Image

(路16:9-15)    萧永伦神父撰写

耶稣谈论如何善用金钱,但我们知道钱却常常被滥用。他提到钱财是不义的(9节),它是“小事”(10节),以及它“不属于你”(12节)。门徒应该对金钱持有正确的态度。

金钱被视为不义,因为对金钱的贪婪是许多邪恶的根源。人们常因为金钱而说谎,诈骗和杀害。在一些家庭中,我们看到了兄弟姐妹之间如何为了争夺钱财而斗争,甚至闹上法院,而导致关系破裂。

金钱被视为“小事”。在价值的等级中,耶稣认为金钱处于次要地位。嗜爱金钱的法利塞人在听到他的评论时嘲笑他,因为他们对金钱有不同的评价。他们所高度评价的,在天主眼里却是令人渺小的。

耶稣说“钱财不是你的”。耶稣提醒门徒,尘世间的一切事物,包括金钱在内,都属于天主,而它们只是交托给人来管理。我们拥有的物质财富,严格来说,都不是我们自己的,天主把它们交托给我们保管,而我们只是祂的管家。

当我们爱金钱胜过爱人时,我们就会开始利用人来谋取私利。我们本来应该用钱去为他人服务,但我们却经常利用他人来为金钱服务。我们本来应该成为天主忠信的仆人,但我们却成了金钱的奴隶。

 

实践:
你是否同意耶稣所说的金钱是不义的,是“小事”,而它其实也“不是你的”?

金句:
“你们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钱财。”(路16:1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