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29日

Image

将临期第一主日
(谷13: 33-37)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周的将临期今天开始了。这是一个充满期待、渴望和希望的时期。将临的意思是“来”,主的来临有两种意义:第二次的来临(末日)和历史性的来临(圣诞节)。

耶稣的初次来临带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体验,即人与天主直接的面对面接触,带来整个灵性的更新。祂的再次来将开启一个新时代,旧秩序将会结束。宇宙崩溃是这新旧更换的象征。这就是耶稣历史性的来临所带来的灵性重生将达至圆满。

在耶稣时代,新的灵性秩序才刚刚开始,它很小,就像芥子,或是放在三斗面里的酵母。在福音书中,这种新秩序经常被称为天主的国。为了让它充分的实现,我们需要等待,醒悟,紧醒,并投入工作。

在明认天主的存在和启示的情况下,我们必须有自我意识和对世界的醒悟。我们要保持清醒,注意时代的征兆,对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有所意识。也意识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情绪。我们必须警觉自己内在的倾向和对天主及他人的态度是怎样的。我的内涵是神性的,或只是腐败的肉性?

今天,天主的国在全球范围内不再只是一个芥子。它已经是一棵树了。这棵树健康吗?果实丰盛吗?有更多的鸟在树枝上栖息吗?它通过我们获得上主的滋养长得强健吗?

福音提醒我们,从主第一次来临到再次来临的期间,耶稣已把权柄托付于祂的仆人各司其职。在建设天国的工作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我们需要采取行动,与人合作,共同扩展祂的王国,这样当主再来的时候,我们就不是睡着的。而是直起身子,挺起头,喜悦的迎接主的到来!

 

实践:
你是否在意建设天国的管家职务?你如何进行这交托给你的任务?

金句:
谷13:34 正如一个远行的人,离开自己的家时,把权柄交给了自己的仆人,每人有每人的工作。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