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28日

Image

(路21:34-36)    萧永伦神父撰写

耶稣说:“你们应当醒悟”……他的意思是人们应该了解自己,并关心自己的灵性生活。他们不应该漫不经心,而要保持警惕并做好准备。他们应该留意什么会致使自己堕落以及什么会促使他们跟随天主。

特别要留意自己的心,别让它变得粗俗而道德败坏,导致醉酒和过分重视物质的生活。这话告诫我们不要暴饮暴食,因为这将加重肠胃的负担,导致身体失调不适。此外,暴饮暴食也会使人处于疲劳状态,使头脑沉重迟钝,不适合进行灵性和信仰的修行;如阅读,默想和祈祷。重点是,不要被世俗生活的忧虑和担忧所压制,即沉迷于名望,权力,金钱和其他财产等等。

耶稣何时将这第二次来临,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个未知,而且肯定是“意想不到”的,就像一个陷阱(罗网或绳套) ,对野生动物来说,有一种毁灭性的后果及突发性。在基督来临和审判世界的那一天,不留心的人,将会陷入惊讶和恐慌之中。

到了末日,基督徒可因听从耶稣的话而逃脱围困。耶稣要求门徒保持醒悟和警惕。他们的醒悟和祈祷将带来忍耐。醒悟意味着将注意力集中在主的身上,仰赖祂的力量,根据祂的福音忠诚地在信仰的旅程中行走。祈祷意味着与他建立亲密的关系。有了这样的准备,基督徒就可以充满信心地站在人子面前,并随时准备迎接祂的到来。

 

实践:
你会如何避免被世俗生活的忧虑和困扰所拖累?

金句:
“你们应当时时醒寤祈祷”(路21:3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