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27日

Image

(路21:29-33)    萧永伦神父撰写

耶稣在今天的经文中谈到这个世界的逝去,祂还向门徒保证:“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这让我们想起圣经是天主的话,就是我们每个主日弥撒中宣读和我们自己翻开圣经时所阅读的圣言。圣经虽然是两千年前因圣神默感所写的,但对我们而言它却仍然是无价之宝。

救恩的信息从天主第一次向人类展示自己的那一刻开始,一直持续到今时今日。神圣的启示是天主从过去到现在,一直与我们沟通的方式。这就是为什么天主圣言是非常重要的,它赋予生命的力量。当我们翻开圣经,阅读和聆听造物主给我们的信息时,天主圣言在我们心中运作。

天主的信息正等待着我们;我们需要了解,牢记并实践它。天和地都会过去,因为那是物质世界的本质。但是,天主的话却将永远与我们同在,世代相传,让大家都能有聆听主的话语,引入丰盛的生命。

我们在了解天主的话语和熟悉它的过程中,明白了天主的救恩计划,及我们所需要扮演的角色。天主圣言是生活的话语,特别是当我们活出圣言的时候。

要谨记耶稣就是天主圣言,而圣言成了血肉。耶稣所有的教导和祂一切的承诺都不是过去的残余,而是真实且永恒的教导,它是天主今天给予我们的生命话语。我们要阅读福音才能认识祂,和他建立亲密的关系,这样才能实现祂的教导,活出他的精神!

 

实践:
你如何活出天主的圣言?

金句:
“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路21:3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