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26日

Image

(路21:20-28)    萧永伦神父撰写

这段经文很容易让人理解为灾难的预言和有关这个世界的所有错误的后果。经文最初是为那些即将经历耶路撒冷及圣殿的毁灭的听众而写。然而,它却迅速地转移到末日的预言,人子第二次的来临。

经文描述了极大悲惨的境遇,人们要倒在剑刃之下,要被掳往列国,万国要因海洋波涛的怒号而惊惶失惜。这一切听起来似乎是恐怖时刻的到来,但所启示的,却是天主所计划的新世界。

基督作为君王,站立在末日的尽头,集拢我们生活中以及宇宙生命中的所有碎片,再重新塑造,确保没有丢失任何可贵的东西。最后,我们被引领到从创造之初就将我们当成祂的子民的那位跟前。那邀请我们以祂的方式生活的天主。在那一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将结合在一起。

结局集拢了生活中所有支离片段,包括我们所有的痛苦和喜悦,我们的疑惑和信赖,我们所造成的伤害和所成就的良善,我们所促进的和平与所造成的冲突,怜悯的行动和残酷的作为,见证真理的效果和行动的失败,等等。这些支离破碎的情节都要重新聚集在一起,而基督将再次整合它们。

人子的到来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而非令人恐惧的事。我们应当挺起身,抬起头,因为我们的救援临近了。

 

实践:
你能如何结合过去所有经验来期待生命的重生?

金句:
“你们应当挺起身来,抬起你们的头,因为你们的救援近了”(路21:2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