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25日

Image

(路21:12-19)    萧永伦神父撰写

耶稣老实地对门徒说明成为祂的跟随者所要面对的挑战。他们必须准备好遭受迫害,被带到会堂,而且很可能面对监禁的制裁。但是祂也向门徒保证,他们必得到天主的护佑,“连你们的一根头发,也不会失落”。祂进一步鼓励他们把法庭诉讼,当成是为信仰作证的机会。

耶稣最后说:“你们要凭著坚忍,保全你们的灵魂。”坚忍意味着什么?或许那些参加过马拉松比赛,曾经长途跋涉,或经年累月照顾患上慢性重病家庭成员的人,更加能够理解坚忍的意思。

耶稣鼓励门徒养成这种坚忍的心态。祂没有向他们隐瞒所要面对的挑战,还告诫他们未来旅程所要面对的威胁,但祂希望他们绝不放弃。当圣路加写福音时,基督徒团体正遭受极大的迫害。他们体验到耶稣的预言已经都成了事实,且看不到任何可缓解之处。

除了耶稣的承诺,没有迹象显示门徒们将会脱离困境,甚至死亡,而基督的教会也好像会被敌人毁灭。早期的基督徒中,有一些人在压力下掉队,但也有许多人坚持下来,并在教难的时日变得更强韧,而使教会能够发展成为一个已经传遍普世的团体。

今天的基督徒也确信无论前面的信仰旅程有多艰难,它绝不会大于我们背后的支撑力量,因为它来自天主!

 

实践:
在面对试炼和艰辛时,你是感到恐惧,还是信赖天主的旨意?

金句:
“你们要凭著坚忍,保全你们的灵魂”(路 21: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