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24日

Image

(路21:5-11)    萧永伦神父撰写

今天的经文中有人正在谈论着圣殿精美的石雕和还愿献品的装饰,这引起了耶稣预言它的毁灭。圣殿的内部和外部装饰富丽堂皇。圣殿的外观镀满了黄金,火红绚丽令人印象深刻。犹太人无法想象如此宏伟的建筑会被摧毁。

这个预言在公元70年应验了,当时罗马军队攻克了这座城市并摧毁了圣殿。数千人被杀,很多人被俘虏。有形的实物结构,无论多么的辉煌,都不可能维持很长时间。经验告诉我们,物质的东西是会腐蚀和可朽的。

犹太人将耶稣的预言与主的日子的概念联系起来。耶稣时代的犹太的基本宗教思想之一,是预料会有一个可怕的宇宙动荡和毁灭的时代,认为这是新时代即将到来之前的必然迹象。

耶稣将他们对主的日子的想法转变为对祂第二次降临的讨论。祂向人们保证祂必再次来临。早期的教会热切地等待着,期望这一天即将到来。但是耶稣告诫他们不要相信假冒宣称自己是基督的人。门徒绝对不该跟随他们,也不应感到惧怕。主要来的时刻,祂就会来 ,他们只需要安然以对, 欢迎祂的到来!

 

实践:
有哪些物质的事物是你仍然坚守的?你是否已准备好将它们放下?

金句:
“你们所看见的这一切,待那时日一到,没有一块石头留在另一块石头上,而不被拆毁的”(路2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