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23日

Image

(路21:1-4)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在圣殿里,有各种各样的献仪箱,每个献仪箱都有指定的捐献目的,例如“为燃烧祭品的木材”,“为祭坛上的香油”等等。耶稣看到寡妇在其中一个箱子投入两文钱,却说她比众人投入的都多。

她的献仪之所以是最珍贵的,可以从两方面来领悟:这捐献是完全奉献和爰的给予。其他人可能付出很多,但是他们的捐献可能是基于维护自己的名誉,或自我表现,或不情愿的责任感。现今有些人的态度也是如此。他们捐献是为了图报,希望从天主那里获得加倍的赏报。他们施与给穷人,也知道穷人无法偿还,但他们却希望自己的善行会打动神,而天主会相应地奖励他们。

有些人向教会献上“什一献仪”或其他捐献,心中暗地里希望天主会百倍地祝福他们,如使他们的生意和投资获得成功,或赏给他们健康和安宁的生活等等。这种动机,基本上还是自私的。信仰天主的人相信天主的旨意,并且知道天主在任何情况下都会照顾他。

寡妇的给予方式是慷慨和感恩的付出,她不期望任何回报或考虑任何后果。通常,我们给与的方法是精打细算的,确保我们的捐献是额外且不需要的。完全的奉献总会牵涉牺牲。它可能是时间,才能或金钱的付出,而真正的付出就可能会減損自己。

 

实践:
你如何施与贫困者和教会?你有哪些动机和考虑的因素?

金句:
“这个穷寡妇比众人投入的都多…把她所有的一切生活费都投上了。”(路21:3-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