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19日

Image

(路19:41-44)    萧永伦神父撰写

耶稣临近耶路撒冷的时候,望见京城里有许多雄伟的建筑物,就哀叹哭泣。对这座城市表达了心中的悲痛和忧伤。耶稣哀叹说:“恨不能在这一天,你也知道有关你平安的事”。耶稣感叹耶路撒冷拒绝了祂,因而错过了和平的机会。

这座城市的名字显示耶路撒冷原本应该是一个和平的地方。达味王之所以选择它,因为它位于本雅明和犹大部落之间的边界。他之前的撒乌尔王来自本雅明支派,而达味则来自犹大支派。前朝人民不满犹大族接管了本雅明族的王室权利。因此,耶路撒冷在他们之间的边界位置有助于为两个敌对的部落带来和解与平安。

此外,耶路撒冷城位于山脊的高处,它得天独厚,拥有数座属于自己的水泉。从军事的角度来看,它就是个天然的堡垒,所有居住在城中的人都应该感到安全和有保障,并能够享受太平。但历史显示,耶路撒冷没有成为真正的和平之城,直到现今。

耶稣说:“日子将临于你,你的仇敌要在你四周筑起壁垒,他们在你内决不留一块石头在另一块石头上。” 这是指罗马人在公元70年摧毁耶路撒冷,而这座辉煌的圣殿只剩下一堵墙。今天,它被称为哭墙,因为许多犹太人在那里为他们心爱城市的毁灭哭泣和哀悼。

耶稣因犹太人的不信任而为即将毁灭的耶路撒冷哭泣。祂也为那些不相信祂,灵魂即将被毁灭的人而哭泣。祂对自己持续地被拒绝和冷漠的待遇感到悲伤。

我们的主渴望我们能得到的祝福,是超乎各种意想的平安。祂说:“我把平安留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给你们的,不像世界所赐的一样。”(若14:27)

 

实践:
在生活中,你是否体验到天主的平安?若没有,原因何在?

金句:
“恨不能在这一天,你也知道有关你平安的事”(路19:4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