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15日

Image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玛25:14-30)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在这个天国的比喻中,三个仆人各领了不同数目的塔冷通,一人5个,第二人2个,另一人1个。那得到5个和2个的人用了它们赚得更多的钱。而那最后一个仆人根本就没使用它。当然,可能第一个或第二个仆人也隐藏自己的塔冷通。只是这个比喻提到那最后一个人。

我们每人“按照各人的才能”,被賜予不同的“达冷通”。我们天生就不平等,在相貌、健康状况、家庭背景、智力、艺术天赋、性格特征如内向或外向等方面都不同,为什么?我们不知道。

但如果我们以信德接受现实,相信天主知道祂在做什么,祂把我造成这个样子,而造那人另一个样,肯定有祂的目的。当我们都活出真实的自己,我们将使世界更美好更美丽。就像花园,倘若花园里只有一种花,没其他的花,那是何等的单调。问题是,为什么我是百合花,而你却是玫瑰,没人有答案。信徳告诉我们:是天主的安排。

有一点是肯定的,为这些差异感到嫉妒或自豪,和别人作比较,对自己或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做自己,以自己的方式开花绽放,才能有意义的生活。信德啟示我这是天主给我个人的计划。我该做的,是在最大程度上发挥自己的潜能,享受做自己的乐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得到满全。

只有当我学会了解自己,接受自己,用感恩的心爱自己,我方能学会接受并爱他人。不管我得到5个还是1个塔冷通,原则是一样的:谁使用他所拥有的,就会得到更多。我能更好地成长,比那得到5个塔冷通的人更加出类拔萃。

无论我是司机、教练、空服人员、护士、律师还是讲师,重要的是,我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他人服务,这些都是发挥我的才华,有意义的方式。

 

实践:
我如何看待天主所赐予的,或没赐予的才华?我怎么用自己的才华带来生命?

金句:
玛25:29 “因为凡是有的,还要给他,叫他富裕;那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由他手中夺去。)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