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13日

Image

(路17:26-37)    萧永伦神父撰写

有些基督徒渴望基督的到来,就像初期教会受迫害的基督徒一样,他们大声喊说:“要到何时?”但他们需要耐心的等待,耶稣基督将按祂的时间再次来临。

基督必定来到,但何时却不为人知。猜测也是徒劳。许多人会带来虚假但又颇为胸有成足的预测。我们肯定不该放下日常的工作来跟随他们。等待基督来临的最好方式就是,诚心诚意、谦卑、并谨慎地履行我们日常的职责。基督何时来到是没有人能预见的,但所有的人都能亲睹这时刻。

当那一天来临的时候,天主就会审判,两个并肩生活的人,一个要被提去,而一个要被遗弃。 这是一个警戒。 和另一个人熟悉并不一定能保证我们得到救赎。 任何人都不能取代他人的位置与天主建立密切的关系。 我们不能通过代理或关系来履行我们对天主的职责。

当人们问耶稣这一切事何时会发生时,祂引用了一个众所周知的谚语:在那里有尸体,老鹰就聚集在那里。这句话的意思是指在所有的必要条件都具备之后,事情就会自然发生。这意味着耶稣基督将在祂认为最适当的时刻再次来临。我们不知道那个时间;我们也不应该猜测。我们只要照常生活,无论祂何时到来,早晨,中午或晚间,祂都会发现我们已准备妥当。

 

实践:
为了准备基督的第二次来临,你如何度目前的生活?

金句:
“在那裡有屍體,老鷹就聚集在那裡。”(路加福音17:3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