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12日

Image

(路17:20-25)    萧永伦神父撰写

法利塞人问耶稣天主的国何时要来。在他们的脑海中,仍然以为天国是政治性的王国。耶稣回答说,天国的来临不会有政治和军事的迹象让人们观察到并宣布说“看啊,在这里,因为这里有叛逆的人群聚集”,或者“看啊,在那里,因为政治起义在那里发生了”。

耶稣宣告天国就在我们中间。祂的宣告有三个含义。
(1)耶稣就是王国的化身,祂就临在人们中间。体验耶稣就是体验天主的临在。耶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那些曾与耶稣相遇的人将能体验天主的良善,仁慈,公义,宽恕及和好。

(2)它意味着天国就在你内。也就是说,天国在人的心中实现。我们的心必须向天主敞开,而每当我们与天主相遇,就能更加深入体验天主的德能。随着心灵的转变和更新,我们就越能够体验天主的国。

(3)它意味天国基本上不是指未来的事实;它主要不指人离开尘世后所回返的“天堂”。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其实已经在这现实的世界中体验到天国。由于人性的种种不足,以及周遭邪恶势力的破坏,导致我们在尘世中所体验的天国並不完美,但它却是真实的,而这些将在我们生命终结时得以圆满。

 

实践:
你如何在内心深处体验天主的国?

金句:
“因为天主的国就在你们中间。”(路17:2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