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11日

Image

(路 17:11-19)    萧永伦神父撰写

耶稣在村庄外遇上一群麻风病人。麻风病人聚在一起并不罕见。由于他们与所谓“洁净”的人不能有太多的接触,因此组成了自己的团体。他们出现在村外是因为他们从怜悯他们的家人或村民那儿获取食物和其他補给。

麻风病人远远地站着,提高声音说:“师傅,耶稣,可怜我们吧!” (17:12b-13)“师傅”这称号等同对关福音中“老师,拉比”的用法。麻风病人要求怜悯,这是他们自被诊断出患有麻风病并被赶出村庄以来所不断发出的熟悉呼喊声。他们并没有特别要求被治愈,而是要求怜悯,即耶稣能给他们任何东西-食物,衣服或其它物品。

耶稣向他们说:“去吧,叫司祭们检验你们罢。”当他们去的时候,便洁净了。耶稣并没有说他们得了痊愈,但是当祂要求他们去给司祭检验并获取健康证明时,祂无疑地已经暗示了这一点。

这些麻风病人遵从耶稣的吩咐因为他们信赖祂。他们在往司祭居住的村庄去的路上,发现自已已被治愈了。其中一人知道后,就回来大声光荣天主。他跪伏在耶稣足前并感谢他;他是一个撒玛利亚人。十名麻风病人曾不断大声地呼求耶稣的怜悯。但却只有这名麻风病患回来高声地感谢和赞美。

这人跪伏在耶稣的足前,以示谦卑,耶稣也和蔼地接纳了他的感激之情。信德就在他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出来,也在感恩之际得以增长!

 

实践:
你如何对天主表达感激之情?

金句:
“除了这个外邦人,就没有别人回来归光荣于天主吗? ”(路17:1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