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20年11月6日

萧永伦神父 星期五的反思
(路 16:1-8 )

今天福音的比喻中,耶稣描述一位管家深得主人的信任并负责管理主人的财产。然而,他却滥用职权,常盗用公款。当他的欺骗行为被揭穿时,他赶在被主人解雇之前,密谋用某种方式为自己以后的保障铺路。

不诚实的管家伪造了帐簿上的记录,使债务人的欠款远远少于他们的债务。因此债务人将对管家表示感激,但如果主人发现这些错误的举动,他还可以把他们牵涉在内。

耶稣评论说,今世之子应付自己的世代,比光之子更精明。我们也可以观察到耶稣所说的的确是我们生活中所经历的。从物质的角度来看,这些世俗的人通常比光明之子在物质追求上更为成功,因为他们不但狡诈,还善于探索及操纵不同的成功途径。

虽然光之子不注重物质利益,也不会不择手段去达到目的,但他们没有理由不能以诚实和创新的方式从事商业活动。他们不该因自己是基督徒,而无法在商业和贸易方面取得成功。

从另一个角度看,为什么光明之子不仅在商业上表现不佳,也不能在神圣的事务上有杰出的表现呢?如果门徒渴望和真诚地去实现天国的态度,有如那些关心世俗的人一样,他们将为天主成就更多。可悲的是,基督徒有时在福传和传教使命方面,显得懒散和呆滞。

实践
在福传和使命的工作方面,你有多热诚和创新?


金句
“这些今世之子应付自己的世代,比光明之子更为精明。”(路16:8)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