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4日

Image

(路14:25-33)    萧永伦神父撰写

群众跟随着耶稣往耶路撒冷去。人们以为他正要去皇家登上王位,但耶稣清楚知道祂走向十字架的苦路。所以耶稣必须用十分明确的措辞来说明跟随祂的意思。他们不是跟随祂走向世俗的权力和荣耀,而是要为巨大的牺牲和痛苦做好准备。

耶稣背着用来钉死自己的十字架走上加尔瓦略山,那是一种极痛苦,备受羞辱,且惩罚至死的刑具。一路上遭受嘲笑和戏弄直到被钉十字架至死为止。

对于真心诚意想跟随耶稣的人, 他说:“背起你们的十字架,跟随我” 。基督徒愿意死于自己来跟随耶稣。这包括放弃自己世俗的理想、计划和渴望,以接受和分担耶稣的苦难和死亡的奥秘。

门徒必须忍受的牺牲,包括家庭成员不接受耶稣所引起的误解和冲突,以及失去所有物质财产的可能性。简而言之,耶稣的门徒必须作好准备,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祂。

今日我们把"十字架"理解为我们生活中所必须背负的艰辛:如一段破裂的关系,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身体的疾病,或计划的失败。然而我们不应把它们视为累赘的重担,并自哀自怜地勉強容忍。这种态度违背了自我奉献的精神。

我们不需要去寻找十字架来背负。日常生活的艰辛足以让我们承受。正确的态度是以主所给予的勇气和力量去接纳,并以开放的态度来体验这些十字架的意义。与其责怪和抱怨,不如祈求天主赐予自己智慧和力量来面对这些苦难,并克服它们。

 

实践:
你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的挣扎和艰辛?信仰如何让你有勇气和希望去背负这些十字架?

金句:
“不论谁,若不背着自己的十字架,在我后面走,不能做我的门徒。”(路 14:2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