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0年11月3日

Image

(路14:15-24)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在这天国的比喻中,人们被邀请出席盛宴。但第一个人说他买了一块田地,必须前去看一看。他只顾及自己的业务和工作而把天主排挤在生活之外。第二个人说,他买了五对牛,要去试试牠们。他的新爱好或新颖的事物霸占了天主的地位。第三个男人说他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有些人经常忙碌于世俗的事务而遗忘了天主。有些人则可能找到了新的喜好,如垂钓或打高尔夫球或骑自行车等,由于刚刚培养了这些爱好,而使他们无意再为天主腾出时间。另一些人却为家庭的事务而忙碌,导致日常的担忧剝夺了他们的灵性生活。

经文最初的信息是指向犹太人,他们因自己是被拣选的而感到骄傲,并认为只有他们能够享受天主的恩惠。在历史中,他们都期待着默西亚的到来。但是,当耶稣来宣告天国的喜讯时,他们却拒绝出席盛宴的邀请。天主的王国也因此赋予了稅吏、罪人,和以穷人和残疾人为代表的外邦人,也就是比喻中那些在大道上和篱笆边聚集的人。

在教会的历史上,有人误解和滥用了这比喻中的一句话。在耶路撒冷圣经中,这句话被翻译为"强迫人们进来"。它被认为是主的命令,要信徒去强迫他人"为了他们的利益"来接受基督宗教。这绝对是误导性的诠释。

这段话的意思是表示需要強有力地说服“被遗弃者”和“被疏远者”,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有资格并配受天主接纳来进入祂的王国。 天国的喜乐是白白地给予的,人人可以自由地体会和接纳,没有人会被认为是配不上的。

 

实践:
有什么障碍防碍了你进入天国? 你如何能说服那些自己感到不配的人, 去相信天国永远欢迎他?

金句:
“你出去,到大道上以及篱笆边,勉强人进来,好坐满我的屋子。”(路 14:2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